世大化成 佈局智慧醫療與長照2.0商機

世大化成 介紹

世大化成(股)公司(SEDA Chemical)成立於1971年,40多年來足跡踏過了 1970 年汽、機車工業的合成海綿、一體成型車用內裝、冷凍設備硬質海綿、玩具用噴漆成型海綿; 1980 年獨創型半硬質自成皮泡綿扶手,帶動台灣 OA 辦公傢俱的蓬勃發展; 1990 年將觸角延伸至化粧品用粉撲、溫感釋壓記憶材質床墊與枕頭; 2000 年自創品牌 IMAGER-37 易眠床‧易眠枕; 2010 年將材料科技結合生理感測技術,運用 IoT 物聯網與大數據分析開發一系列應用於居家長照與智慧醫療的床墊系統及相關商品;2015年底陸續導入具有長效調溫效能的相變調溫材料(PCM-Phase Change
Material)於產品中。

智慧照護床墊

看準人口老化及少子化的趨勢,長期照護問題已成為關注的焦點,世大化成早在十幾年前透過產學合作與技術授權方式,整合既有的研發優勢將產品價值升級,從品牌寢具產業跨足智慧醫療與科技照護領域,產品涵蓋睡眠醫學、科技輔具、失智照護等多項創新應用,產品已逐漸打入各大醫院、機構,並積極聯結衛福部長照2.0政策,為智慧醫療與居家長照做好準備!

將 智慧生活/物聯網/老人福祉科技 帶入家庭

世大化成董事長
王為寬表示,隨著全球步入高齡化社會,台灣更有機會在2026年成為超高齡社會的情況下,長期照護議題成為熱烈討論的焦點,伴隨著少子化帶來的醫護人力不足問題也愈加嚴重,如何降低人力負擔並提升照護效率,科技的應用已成為解決問題的最佳方案!

手機遠端智慧生活

世大將原本的材料科技與IoT物聯網作結合。將原本舒適的易眠床墊升級成智慧床墊,不須配戴任何裝置就可透過手機遠端了解就寢離床、睡眠異常、睡眠品質報告等資訊,可運用在睡眠健康管理、遠距居家關懷上。

智慧科技應用於離床防跌預警、睡眠健康管理

另外,將床墊設計成軟性感測器,可即時偵測病患臥床活動,並提供三階段離床防跌預警功能(坐起身、坐床緣、離床)、睡眠健康管理、及其他智慧生活與智慧照護功能。

世大臥床照護床墊系統

醫護人員可透過電子看板連結臥床照護床墊系統或使用行動裝置APP,隨時掌握病患臥床資訊與處理異常事件;此外,床墊也兼具姿態辨識功能,對於高褥瘡風險病患可設定翻身拍背提醒功能,避免因照護人力忙碌疏忽導致久臥而產生的壓瘡風險。

「世大臥床照護床墊系統」可減輕第一線照護人力不足,同時降低跌倒事件發生並提升照護品質。

複合式減壓科技材料 降低久臥褥瘡機率

材料科技也廣泛應用在醫療照護上,結合精密的體壓測試與臨床研究,開發出「世大防褥瘡床墊」,複合式材質兼具減壓與支撐效果,可降低久臥褥瘡發生的機率,非動力防褥模式不干擾睡眠品質,布套具有防水、透氣、防黴、抗菌效果,清潔與照護上更得心應手。

複合式減壓科技材料

世大化成四十多年來已從居家品牌寢具延伸至智慧醫療、失智照護等領域,歷年來共獲得六屆台灣精品獎(TAIWAN EXCELLENCE)、五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標章(SNQ),相關的國內外專利高達近50件,目前持續協助各大醫院提升智慧照護能量,同時透過與養護機構、保全公司、智慧宅、科技照護大廠密切合作,整合各方豐富技術與服務模式,配套出更多的解決方案,期望藉著台灣強大的資通訊整合能力,為產業創造更多的附加價值,迎接全球長照的大時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