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鼎獲臺北生技獎創新技術獎

光鼎 獲臺北生技獎創新技術獎

原文網址: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727000309-260208?chdtv

04:102020/07/27

工商時報  張秉鳳

光鼎獲臺北生技獎創新技術獎

光鼎生物日前在台北生技月展覽期間,以「行動實驗室-移動式病原檢測平台」提供即時、現地與一條龍服務之分子檢測完整解決方案,獲頒2020臺北生技獎創新技術獎之優等獎肯定。

光鼎生物指出,「行動實驗室-移動式病原檢測平台」結合了光鼎生物的核心產品,包括Qsep系列毛細管電泳儀,低通量系列Qsep1TM及Qsep1-LiteTM 機型、可預先編程的微型PCR儀器Qamp mini以及搭載各式應用之試劑套組,整合產品從前端樣品處理、核酸擴增延伸至後端的片段分析,力求為客戶提供最完整的一條龍服務。

「在分子檢測之檢體收集送檢的過程中,常會面對兩大問題」,光鼎生物強調,一是時效上的問題,另外一項則是運送途中擴散感染風險的問題。現今市場上,對應核酸萃取及基因擴增尚未有適合的便攜式設備,加上在第一時間發現病徵發生的人,不一定有分子檢測專業,讓現地檢測可能性大降。

因此,光鼎生物推出的行動實驗室著重在跨領域創新結合且解決現有需求,從前端試劑端的樣品處理操作,到分析過程中的軟硬體之搭配,全朝著光鼎生物科技產品研發之使命「讓非專業的一般民眾都能自行操作」進行開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